调查:人民币空仓处于近一年高位

字体大小:

一项调查显示,大多数亚洲货币的看跌押注稳固,美国经济复苏迹象以及亚洲各地新冠病毒病例增加,削弱了风险敏感资产的吸引力。

据路透社报道,该媒体周四公布对11位受访者的调查显示,对人民币的空头押注处于去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而菲律宾披索和泰铢的看跌押注微增,保持在近一年高位。上个月,投资者对所有亚币的看法一年来首次转趋偏空,因经济指标日益显示美国复苏将超过其他发达国家,提振美国公债收益率和美元上升。

美元在2021年第一季度创出三年来的最佳季度表现,此后继续稳定上涨。

不过调查受访者是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周三公布最近一次政策会议的记录之前做出答复的。美联储会议记录重申了宽松货币政策立场,但没有提供新的催化因素,这削弱了美债收益率和美元的风头。

数个亚洲国家的最新几波新冠感染和创纪录的死亡人数,也给新兴市场货币带来不确定性。

这项路透调查集中于亚洲新兴市场九种货币的当前仓位情况,它们是人民币、韩元、新加坡元、印尼卢比、台币、印度卢比、菲律宾披索、马来西亚马币和泰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