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立坚:中国无意恐吓但也不怕恐吓

字体大小:

针对美国表示对中国大陆在台海地区持续不断的“恐吓”行动深感关切,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今天(8日)回应说,中国从来无意恐吓谁,但谁的恐吓也不怕。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昨天说,对中国大陆在台海地区的“恐吓”举动表示担忧,他说,美方有能力抵抗一切可能危及台湾安全或社会经济制度的武力或其他形式的“胁迫”。

据澎湃新闻报道,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反驳说,美国妄称中国搞所谓恐吓、胁迫,“这顶帽子绝对扣不到中国头上”。

赵立坚说,美舰近来多次在台湾海峡大秀肌肉、挑衅搅局,向“台独”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威胁台海和平稳定。他还反问,“难道中国军舰是去墨西哥湾耀武扬威了吗?在全球范围内到底是谁在搞恐吓和胁迫?”

赵立坚强调,“中国从来无意恐吓谁,但谁的恐吓也不怕。中国也不想胁迫谁,但谁的胁迫也没用”,他警告美国应“充分意识到台湾问题的高度敏感性”,不要采取任何玩火的错误危险做法,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