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中国超级计算实体被列入美实体清单

字体大小:

美国商务部昨天(8日)以在中国军事活动方面提供协助为由,宣布将七个中国超级计算实体列入美国实体清单。

综合路透社和彭博社报道,这七个实体为:天津飞腾信息技术(Tianjin Phytium Information Technology)、上海集成电路技术与产业促进中心(Shanghai High-Performance Integrated Circuit Design Center)、深圳市信维微电子(Sunway Microelectronics)、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the National Supercomputing Center Jinan)、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the National Supercomputing Center Shenzhen)、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the National Supercomputing Center Wuxi)以及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the National Supercomputing Center Zhengzhou)。

美国商务部指这些实体“参与建造中国军方使用的超级电脑、具有破坏稳定能力的现代化努力,和/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在声明中说:“超级计算能力对于发展许多,或有可能几乎所有的现代武器和国家安全系统,例如核武器和高超音速武器,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

列入美国实体清单的公司,如果要从美国供应商获得物品,就要向美国商务部申请这一方面的许可证。

新规定即日起生效,但美国供应商已经运送,并在运输途中的的货物将不受到新规定的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