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在互联网法律合规案中胜诉

字体大小:

美国法官昨天(8日)驳回中国网络搜索平台百度欺骗股东,宣称有能力遵守中国互联网内容管理法规的指控。

据路透社报道,百度被指在2019年3月至2020年3月发表了12项虚假和误导性声明,并夸大公司股价,但美国地方法院法官露西·高(Lucy Koh)驳回这一指控。

这些声明包括,除了谷歌之外,百度已“清理”有害或可疑内容,例如与毒品、赌博和色情内容有关的内容,使用户对平台的信心增强,也有可能使在线流量和收入增加。

原告辩称,百度高管隐瞒合规漏洞的情况,以避免公司被中国政府开罚和下令暂停业务后,但法官并没有发现有欺诈意图的证据。

原告去年4月针对这起案件提起诉讼。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当时也在官网上宣布,他们指导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针对百度APP多个频道存在严重违规问题,严肃约谈百度公司负责人,要求立即停止违规行为。

百度APP当时被指违反国家有关互联网法律法规和管理要求,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大量传播低俗庸俗信息、密集发布“标题党”文章、公众账号注册管理及内容审核不严,传播秩序和生态问题突出,社会影响恶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