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爱奇艺等逾70家机构联合抵制短视频平台侵权行为

字体大小:

中国腾讯视频、爱奇艺等70余家机构周五发布联合声明称,将对目前网络上出现的公众账号生产运营者针对影视作品内容未经授权进行剪辑、切条、搬运、传播等行为,将发起集中、必要的法律维权行动;呼吁短视频平台和公众账号生产运营者切实提升版权保护意识。

根据路透社报道,腾讯视频、爱奇艺等公司的微博官方账号发布的联合声明并称,净化、优化短视频平台和公众账号生产运营者的版权环境,形成“先授权后使用”的良好行业生态,是加强法治建设、实现强国战略的重要一环。

发表该联合声明的机构包括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学会、北京电影协会等15家组织,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芒果TV、咪咕视频等五家视频网站,以及正午阳光、华策影视等53家影视剧制作公司。发表联合声明的机构综述超过70家。

短视频平台哔哩哔哩港股周五收报850港元(146.64新元),美股盘前跌逾1%;快手收报276.4港元,当日涨1.47%。

据此前报道,字节跳动正在洽谈其短视频应用抖音去海外上市的可能性,上市地点可能是纽约或香港;字节跳动也一直在考虑将其部分中国业务上市,包括安排今日头条去香港或上海科创板上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