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润雄︰公社科教导国家发展部分不应斟酌好与坏

字体大小:

香港高中“通识教育科”将改名为“公民与社会发展科”,香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表示,此次四个核心科目均作出改动,并非针对通识科,改革是希望释放更多学习空间,是整体作出考虑。

根据香港电台报道,杨润雄出席一档节目时表示,通识科内容作出删减,选择较重要的题目,保留认识香港制度、国家发展及世界议题,并非针对过往通识科做得好不好。

至于公社科是否要教导国家的好与坏,杨润雄表示,不应斟酌在好与坏上,不用将所有事情二元化,他强调要配合课程,教学要令学生明白课程目标。

被问到文革能否讨论,他说若讨论改革开放前的中国,在中史科亦有提及,认为不用斟酌公社科要教授什么,要回归课程宗旨。

杨润雄提到,公社科考核方式将改为多项选择题等,全部涉及资料回应题,学生要利用资料作分析,认为学生仍要思考,仍考核到学生不同的能力,他认为不用斟酌以往的做法,目前是一个新科目,最重要是考评方法要配合到课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