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润雄:或再多一名教师涉失德遭取消注册

字体大小:

香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表示,正处理一起教师投诉个案或涉及取消注册,仍要考虑教师的申辩内容,而约40起个案是局方认为投诉初步成立,另外有20多起仍在与校方商讨及索取资料。

综合香港电台和《星岛日报》报道,杨润雄在一个电台节目提到,早前接获200多起与社会事件相关的教师专业失德投诉中,目前有约40多起初步成立的个案,其中一起或涉及取消教师注册,涉事教师仍可按程序申辩,因此未有最终决定。

杨润雄强调,教育局信任教师,认为没有必要在教室安装闭路电视,但由于有议员提出,教育界又有反对声音,认为目前仍须聆听社会意见。

杨润雄还说,社会上很多人怀疑教育出现问题,自己有责任带领教育局去完善,过去不少青年人走到前线,承受法律后果,认为教育界要共同讨论如何减少同类事件再发生。

另外,在选举委员会中,教育界整体减为只有30席,杨润雄说,是平衡社会利益下而作的决定,加强选委会的代表性,相信目前更能代表教育界的声音,过去也有人质疑个别团体在选委会中占大部分席位,能否代表教育界声音。

对于有报道指,多所学校因应教育局要求,在“情意及社交表现评估套件”加入国民身分认同题目,杨润雄表示,有关套件已存在多年,亦以不记名方式处理,校方不用向局方提交数据,指称局方因国安法而推行的说法是错误,局方用以控制及改造学生的说法是误导。

另外,杨润雄表示,至今约1600所学校申请进行恒常检测,以恢复全校半日课堂,其中约860所是幼稚园,约220是中小学,其余为补习学校。

他希望教师可以为学生的利益进行检测,参与计划,尽早恢复面授课堂,又说目前不少教师不肯参与计划,若规定教师必须进行检测,会引起更多争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