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总统府:盼促进台美更多互动

字体大小:

美国国务院发布最新美台交往准则,以使美国官员能够更自由地与台湾官员会面。台湾总统府及外交部对此表示欢迎,并期盼未来能够促进台美双方更多互动。

综合台湾《联合报》及《自由时报》报道,台湾总统府发言人张惇涵今天(10日)表示,“欣见鼓励台美双方更紧密交流的相关作为,并期盼未来能够促进台美双方更多互动。”

张惇涵表示,松绑台美交往准则已为美国朝野所共同支持,而美国的行政及国会部门也持续努力促进台美交流互动与各项合作。

张惇涵表示,台湾与美国是共享民主自由价值的伙伴,期盼在既有的坚实基础上,双方能够持续深化合作伙伴关系,共同为区域和平稳定与繁荣发展贡献正面且良善的力量。

台湾外交部也发布新闻稿说,对美国务院以实际行动展现对台湾“坚若磐石”的承诺表示欢迎,此次修订的交往准则“显著提升与台湾的交往与互动关系”,在《台湾关系法》立法42周年之际,为台美关系展开新页。

台湾外交部表示,将持续以务实态度,秉持互信、互惠及互利的原则,在台美既有的深厚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台美伙伴关系。

此前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Ned Price)周五在声明中表示,“这些新指引放宽了与台湾接触的指导方针,符合我们的非官方关系,”

他还说,这样做的目的是“鼓励美国政府与台湾进行接触,反映我们不断深化的非官方关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