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在东海上空联合防空战斗训练

字体大小:

日本航空自卫队今天(10日)表示,8日在九州以西的东海上空实施了日美联合防空战斗训练,目的是“为了强化日美同盟的威慑力和应对力”。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有意见认为此举意在制约在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周边加强活动的中国。

据日本航空自卫队介绍,新田原基地(宫崎县)四架F-15战机、筑城基地(福冈县)四架F-2战机参加了训练。

美军方面则出动了海军陆战队的两架F-35B隐形战机,以及空军的四架F-15战机、一架E-3空中预警机、两架KC-135空中加油机。

中日关系在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今年3月中访日后再起波澜,美日当时发布联合声明,指责中国违反国际秩序的行为对国际社会构成挑战。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本月5日同日本外相茂木敏充通电话时说,希望日本作为独立自主国家,客观、理性看待中国的发展,而不是被一些对中国持有偏见的国家“带节奏”。

王毅还警告,日本作为近邻对中国的内部事务应保持起码的尊重,“不要把手伸得太长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