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希望欧盟视中国为机遇而非挑战

字体大小:

中国外长王毅强调,中国和欧盟是全面战略伙伴,不能动辄干涉对方内政,更不能挑起单边制裁对抗,并希望欧盟继续把中国视为欧洲的机遇,而不是挑战。

据新华社报道,王毅前天(9日)应约同法国总统外事顾问博纳(Emmanuel Bonne)通电话时说,他希望欧盟认真反思双方交往中的经验教训,坚持中欧合作的主基调;坚持彼此是伙伴,而不是对手。双方应保持中欧关系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共同应对这个世界的不稳定因素和各种全球性问题。

王毅强调,中国赞赏法国倡导欧盟战略自主,始终愿本着相互尊重的精神同欧方开展平等对话,增进相互信任。

王毅认为,在气候变化多边进程遭遇困难的时候,中法保持定力,积极建设性推进全球气候治理,发挥了“压舱石”作用。今年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领域将有一系列重大多边议程,中国愿同法国和欧盟加强协调,凝聚共识,促进合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