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务司长希望立会5月通过改革选举制度条例草案

字体大小:

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披露,如果得到行政会议同意,改革选举制度条例草案将于周三(14日)在立法会首读,港府也希望立法会在5月底通过草案。

据香港电台今天(11日)报道,张建宗在该台节目上强调,选举制度的改变并没有侵犯香港市民投票或参与选举的权利,凡效忠宪制秩序的任何政治背景人士,均可依法参选,《基本法》列明普选立法会及行政长官的最终目标完好无损。

张建宗相信,新选举制度能够令行政立法关系更紧密,双方能够放下分歧,达成共识。

张建宗也指有激进及暴力元素意图骑劫香港政治,严重影响立法会工作,提出独立造成社会混乱,严重影响香港繁荣稳定。如果一个选举制度未能保障“一国两制”及宪制秩序,是一个有缺陷的制度。

他强调,人大常委会修改《基本法》附件一及二,目的就是为确保香港由拥护“一国两制”及支持特区宪制秩序的爱国者管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