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推迟一周审议全面对抗中国法案

字体大小:

美国参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的助理人员周五表示,该委员会将在4月21日审议一项全面对抗中国影响力的立法,此前计划是在4月14日。

据路透社报道,该委员会民主党和共和党领导人周四宣布了《2021年战略竞争法案》(Strategic Competition Act of 2021)的提案,要求采取一系列外交和战略举措来对抗北京,反映出民主共和两党议员在对华关系上的强硬态度。

这份长达280页的提案涉及与中国的经济竞争,也涉及人道主义和民主价值观,比如针对维吾尔族穆斯林少数民族受到的待遇实施制裁,以及支持香港民主。

中国问题是最获得两党共同支持的议题之一,民主党和共和党普遍支持采取更多行动与北京展开竞争。

不过民主党人曾表示,希望该委员会能在4月14日通过该法案,为参议院很快安排全院投票扫清道路。共和党人则认为,推迟一周能让委员会成员有更多时间来了解法案并起草修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