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被做空 传跟谁学武汉网点裁员

字体大小:

被曝裁员、股价暴跌,在线教育公司跟谁学最近风波不断。

据AI财经社报道,跟谁学已经被第16次做空。来自加拿大的做空机构灰熊研究院(Grizzly Research)4月8日发布了报告《德勤无法签署跟谁学年度审计的7个原因》(Seven Reasons Why Deloitte CANNOT Sign GSX Annual Audit ),提出现金流造假、费用虚报、教师资格造假等原因,判断德勤无法签署跟谁学的年度审计报告。

4月9日盘前,跟谁学发表声明表示,坚决否认灰熊在报告中提出的虚假和毫无根据的指控。当日跟谁学股价报收27.18美元(36.52新元),下跌了8.73%。

另有知情人士说,跟谁学武汉的运营中心疑似进行了裁员。今年春节前,跟谁学给武汉被裁员工提供了两种方案,一种是直接领取补贴离职,另一种是调往跟谁学北京总部工作。

对于武汉运营中心出现的情况,跟谁学否认裁员一说:“跟谁学成立以来,每年年终都有绩效考核,这都是非常正常的调整,我们还有大批量的人在武汉。”

武汉一直是跟谁学的重要市场。跟谁学创始人陈向东曾表示,武汉是自己的福地,将加大在武汉光谷的布局。公开报道显示,跟谁学2020年计划在武汉招聘超3500人,未来计划在武汉招聘1万人。

在此之前,跟谁学也曾多次传出裁员消息。据业内人士透露,此次除武汉外,跟谁学在西安、郑州等城市也做了类似调整,主要原因是为了“减负”前行。

近年来,在线教育市场竞争加剧,行业烧钱大战也在持续。跟谁学2020财年全年未经审计财务报告显示,去年全年跟谁学实现营收71.25亿元(人民币,下同,414.18亿新元),同比增长236.9%,但净亏损高达13.92亿元,由盈转亏。

跟谁学解释说,亏损主要是因为加大了市场营销投入,2020年跟谁学销售费用高达58亿元,占总营业费用的81.7%,相较2019年的10亿元,同比增幅高达480%,上年同期净利润2.27亿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