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现阶段对选特首无任何决定

字体大小:

香港前特首梁振英称,现阶段对于再次参选特首没有任何决定,但将来如果出现对中国及香港有利的新岗位,他会愿意且尽力做。

综合香港电台和香港01报道,目前担任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的梁振英,今天(11日)在电视节目上强调,修改后的行政长官选举制度,比《基本法》提到的“协商”来得民主。

梁振英认为,香港的政治问题比较特殊,有155年殖民地历史,市民的国家观念相对薄弱,这是可理解的,但香港的“地方性民主”,不代表就可以将中央的全面管治权“放在一边”。他说,自2012出任特首起,香港发生了众多问题,例如有议员走到外国要求制裁自己的国家。

梁振英相信,泛民主派在新制度下仍然能够参选,并且有机会当选,并强调即使建制派内也不是“清一色”。

如果议会的政治光谱日后没有那么阔,梁振英认为,这是因为议会少了“反共反华”及不爱国、跑到西方国家要求制裁中国的人士,这些人也不应该出现在治港者行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