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男子下载64部暴恐音视频被批捕

字体大小:

中国广西一名男子因下载了64部与暴力恐怖活动有关的音视频而被批捕。

据中国检察日报社旗下的正义网前天(9日)报道,这名何姓大学生无意中在某网站看到一些“平时他没看过的”暴恐音视频,十分好奇,便下载观看。由于学习压力大,这名大学生不知不觉便爱上看这些音视频,用于解压。

这名学生从2020年下半年起开始在网上利用翻墙软件,下载了64部暴恐音视频到手机,用来自己平时观看。

这些音视频是剪辑各类血腥暴力内容拼接视频,其中一部音视频包括恐怖组织宣传极端恐怖主义内容,其余的63部音视频内容为国外战乱地区的枪械射杀、冷兵器砍杀等暴力血腥内容。

广西平南县公安局大安派出所民警今年2月18日发现何姓学生非法持有恐怖音视频,办案民警当日将学生家里电脑上相关视频全部查获,并将这名学生传唤到公安机关调查。

平南县检察院认为,这名学生明知是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音视频而非法持有,并上传至网盘,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涉嫌非法持有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物品罪,遂批准逮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