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曾接触对参政却步有能之士

字体大小: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过去一段时间与对参政却步的“有能之士”接触,并希望“改善后”的政治环境以及香港在加强个人私隐保障后,能消除他们的从政顾虑。

林郑月娥今天(11日)在面簿上写道,她完全同意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委员陈弘毅的分析,即选举制度将吸引部分因原来泛政治化环境而却步的人士从政。

林郑月娥期盼更多有才干、有热诚、爱国爱港的人士出任议员或官员,从而切实提升特区治理效能,为市民做实事。

她也引述陈弘毅的中新社访问内容说,改革选举制度本身不能够保证将来会出现能解决各种问题的好政策,但此举已经排除了部分妨碍香港有效管治的因素。

林郑说:“过往一段时间,我接触过不少对参政却步的有能之士,希望经改善的政治环境会改变他们的态度,加上特区政府正加强对个人私隐的保障,应可消减他们对从政的另一个顾虑 - 被“起底”或恶意造谣攻击,甚至影响家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