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称逼供受害者吁欧企停播CGTN和CCTV-4

字体大小:

一群自称是中国电视播放的逼供画面受害者的人士,呼吁欧洲通信卫星公司(Eutelsat)考虑停止播放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以及中国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

据法新社今天(12日)报道,这13人在人权监察机构“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发布的信件中列出多项“违法行为”,并指中国以逼供方式获取供词,并拒绝让对方实行接受公正审判的权利。

组织说:“我们要求您……决定在民主社会播放电视节目的机构,从道德角度而言,是否应该继续参与播放故意歪曲且通过酷刑获取的信息。”组织认为,能阻止上述行为的唯一方法就是电视监管机构对此展开调查并采取相应措施。

信件也指出,澳大利亚公共广播机构SBS在3月停止使用CGTN和央视节目内容,并在等待人权审查结果。

英国媒体监管机构通讯管理局(Ofcom)今年2月以CGTN的编审工作最终由中国共产党负责为由,撤销其广播执照。

不过,通讯管理局随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CGTN频道的服务现在属于法国的管辖范围,意味着CGTN可以在法国和其他签署《欧洲跨境电视公约》的国家播出,包括英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