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十四五”是香港重新建设的重要五年

字体大小:

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说,“十四五”时期是国家向第两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香港在克服政治困难之后,重新建设的重要五年。

据香港电台报道,梁振英在一个网上法律研讨会上说,国家强调和重视法治,人民盼望法治,中国与国际间经济交往愈来愈密切,因此在国内外发展和壮大内地法律专业队伍,提高法律服务业整体质素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更为突出。

梁振英指出,香港律师有多方面优势,除了有制度和语文优势,国内外之间也有较强联系,形容是国内外法律服务的“超级联系人”。另外,香港律师事务所的管理健全,有较强操守、较高信任度。同时内地对香港法律服务的需求,也是香港律师为国为民贡献的好机会。

梁振英认为,有关香港法律界的机遇,除了留意十四五规划的港澳篇章,其他章节亦值得重视。他期望亦相信,业界可在十四五时期把握好机遇,发展更广泛和更高质量服务,配合和支持国家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