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土耳其使馆否认被断水

字体大小: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昨天(11日)否认他们的水源供应被土耳其切断。

据英国《每日快报》(Daily Express)前天报道,土耳其在切断中国使馆水源供应前,土耳其政治人物和中国使馆就维吾尔族人课题在网络上争论不休。

土耳其政治人物最初谴责中国处理维吾尔族人的方式,中国使馆随后在推特上反驳上述指控。

中国《环球时报》指出,《每日快报》报道并未提到消息源,但称早在7日晚间,一名土耳其记者在个人社交账号上首先发布这则消息,而土耳其媒体“Duvar English”第二天就此进行了报道。

使馆相关人士昨天告诉《环球时报》,使馆并未停水,并称使馆门口早前在施工,“7日下午开始,当天就结束了,听说是接到水管泄漏的报修电话所以派工人来检修,但并没听说停水,大使馆自始至终都没有受到影响。”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前天报道,土耳其首都安卡拉水务管理局副局长奥兹图克就维修和供水问题说:“我们感谢所有理解我们给中国大使馆造成了临时不便的人,我们的目的是发现水流失和渗漏的源头。在水源迅速减少期间,安卡拉人民为此付出了代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