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中国要建免疫屏障或需10亿人接种疫苗

字体大小:

中国疾控中心专家认为,中国将来要建立冠病免疫屏障,可能需要10亿以上的人接种冠病疫苗。

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在央视新闻昨天(11日)播出的访谈中坦承,按照目前的接种速度和接种比例,中国距离形成免疫屏障还有一段路要走。

中国累计报告接种冠病疫苗目前超过1亿6000万剂次,其中包括有人打了两针,有人打了一针。

中国疾控中心另一名专家吴尊友则认为,疫苗需要接种比例达到人群的70%、80%,才能产生群体保护效果,这也是为什么全球各国都在大力推广疫苗接种的原因。

据中新社报道,在中国疾控中心担任流行病学首席专家的吴尊友,昨天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强调,当接种个体达到一定比例时,就能够形成对群体的保护,所以把这个叫做群体免疫。

吴尊友也举例称,智利的疫情从去年12月份到今年4月份一直处于上升阶段:去年12月初,每日报告数大约在2000例左右,到今年4月初,每日报告数达到了8000。智利从2月份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推广疫苗接种,到4月初至少接种一针次的人数占到了总人口的25%,但这个比例还达不到控制疫情所需要的疫苗接种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