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高官:中俄破坏国际对缅甸情势的响应

字体大小:

欧盟外交及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周日表示,俄罗斯与中国阻碍国际社会对缅甸政变的联合回应。

据路透社报道,博雷利在博客贴文中说:“俄罗斯与中国阻挠联合国安理会的努力,比如实施武器禁运。这一点并不令人意外。”

博雷利表示:“在缅甸的地缘政治角力,使得找到共同立场非常困难,但我们有责任去努力尝试。”

根据协助政治犯联合会(AAPP),缅甸武装部队自2月1日发动政变夺权后,迄今已杀害超过700名示威者,其中包括46名儿童。当中还包括周五在仰光附近Bago镇遇害的82人,AAPP以“杀戮战场”来形容军政府的行为。

对于缅甸局势,本月稍早时,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强调,中方明确支持亚细安(东盟)坚持不干涉内政原则和协商一致传统,以“东盟方式”建设性参与缅国内和解进程。鼓励并赞成尽快举行东盟领导人特别会议,在亚细安框架内共同探讨缓解局势、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

他表示:“中方将继续以自己的方式同缅各方保持接触沟通,全力劝和促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