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滴滴出行委托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安排纽约IPO

字体大小:

两位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社,中国打车软件公司滴滴出行已经委托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安排纽约首次公开发行(IPO),并计划本月秘密申请在纽约上市。

消息人士称,滴滴打算最早7月在纽约挂牌上市。滴滴出行背后有软银、阿里巴巴和腾讯等科技投资巨头支持。

路透社上月报道,滴滴出行本次IPO考虑的估值至少为1000亿美元。根据这个估值目标,如果滴滴出行发售10%的股票,至少可以融资约100亿美元,这将是自阿里巴巴2014年融资250亿美元之后中国企业在美国规模最大的IPO。

总部位于北京的滴滴选择了这两家投行,表明该公司的上市计划取得了很大进展,而且尽管中美之间紧张关系加剧,但美国的资金池仍对中国企业具有着巨大吸引力。

这还表明对华尔街巨头来说,中国企业的上市代表着日益增长的商机。

据报道,机密的IPO文件使公司能够在多几个月的时间里不让竞争对手掌握关键的运营和财务信息。

知情人士称,滴滴之所以选择在纽约上市,一个原因是那里的上市节奏更可预测,有优步和Lyft等可比照的同行,以及更雄厚的资金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