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母或离开南中国海解放军三战区展开训练

罗斯福航母去年3月曾停驻在越南岘港市港口。(路透社)
罗斯福航母去年3月曾停驻在越南岘港市港口。(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中美两国军舰动作频频,现身南中国海的“罗斯福”号航母现正朝向巴士海峡,中国三大战区海军则已各自展开射击或补给训练。

总部设在北京的中外学者网络“南海战略态势感知”依据卫星影像在微博上公布,罗斯福号昨天(11日)在黄岩岛西北方向活动。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称,位于菲律宾以北的巴士海峡空域今天上午异常繁忙,罗斯福号的舰载运输机C-2A“灰狗”出现在巴士海峡附近海域,位置相较昨天的卫星影像更靠北,据此推断罗斯福号航母打击群正在向巴士海峡方向移动,估计将暂时离开南中国海。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也公布,上午还有一架EP-3E电子侦察机及四架KC-135R空中加油机在巴士海峡以西作业,另有三架加油机正飞往南中国海方向,并推测罗斯福号正进行高强度舰载战斗机飞行训练。

中国央视军事微信公号今天则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海军武汉舰、衡阳舰,进行多海域实弹射击训练;北部战区海军可可西里湖舰联合多艘舰艇,实施航行横向补给训练;东部战区海军某导弹艇大队多艘导弹快艇则开展实战化射击训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