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猪肉价跌至低点 非洲猪瘟引发抛售

字体大小:

中国猪肉价格跌至19个月来最低水平,因爆发新一轮非洲猪瘟疫情,而且某些地区禁止调运生猪。

据彭博社报道,猪肉价格下滑可能有助于遏制中国的通胀压力。中国国家统计局表示,3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上涨4.4%,创2018年7月以来最大涨幅。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在连续下跌两个月后上涨0.4%。

今年第一季度猪肉批发价格暴跌19%,至少是2006年以来最大降幅,4月初至每公斤34元人民币(6.96新元),为2019年8月以来最低。混沌天成期货的分析师朱良说,猪肉价格自1月中开始下跌,因中国北部一些省份爆发新一轮非洲猪瘟,而南部省份禁止自北部省份调运活猪。

布瑞克农信集团资深分析师林国发说,中国国内猪肉价格暴跌压制了海外采购增加的前景,因一些买家在亏本出售。

然而,混沌天成期货的朱良认为,由于肉猪短缺以及季节性需求增加,5月份猪肉价格可能反弹。肉猪供应短缺是因为冬季死于疾病的仔猪多于平常。

中国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对国内媒体说,生猪养殖成本较非洲猪瘟疫情前上涨36%,因玉米价格、人工费用和粪污处理成本等均上涨。杨振海说,在2018年中国报告非洲猪瘟疫情前,生猪养殖成本约为每公斤12.5元人民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