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纪律部队训练学校加入中式步操表演

字体大小:

本周四是香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纪律部队五所训练学校将会举行开放日,当地消防处、入境处、惩教署及海关已确认当日会有中式步操表演。香港警方则表示,当日有步操表演,会适时公布详情。

根据香港电台报道,消防处表示,开放日当日会有中式步操表演,消防处的结业典礼及升旗等各种仪式的步操方式,一直沿用多年至今,现时没有更改步操方式的具体计划,但会考虑在将来的典礼及不同活动中,加入中式步操的表演环节。

入境处表示,开放日包括中式步操表演。处方表示,为突显香港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展现一国两制的精神,1999年起已开始将部分中国步操元素融入会操,仪仗队伍在开放日将演示中式步操。处方表示,去年已开始为受训学员在传统步操训练以外,提供基本中式步操训练。

惩教署表示,开放日包括中式步操表演。至于职员培训方面,署方正计划分阶段引入中式步操训练。

海关表示,开放日将有中式步操表演,又说不时审视及评估不同步操方法,目前沿用现行步操方式,计划未来分阶段引入中式步操,令步操更多元。

警方表示,警队的步操方法源自历史背景,多年来已演化成具有本地特色的步操,警队一直与时并进,不停审视及评估不同步操方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