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推特账号解冻

字体大小: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当地时间13日在官网发布了关于其官方推特账号被冻结及解冻的声明,称账号目前已恢复正常使用。

此前据《环球时报》报道,中国驻悉尼总领馆以及中国驻巴基斯坦外交官张和清的推特账号被封杀。推特方面并未给出封杀相关账号的原因,仅称相关账号“违反推特规则”。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表示,推特公司12日在未告知具体原因的情况下,冻结了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官方推特账号(@ChinaConSydney),总领馆立即联系推特要求作出澄清并尽快解冻账号,推特公司13日解冻总领馆账号,但未说明冻结具体原因。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还称,对推特公司有关做法表示遗憾,对各界友人在总领馆推特账号被错误冻结期间表达的支持表示感谢。

这不是推特首次封杀中国机构或公民相关账号。今年1月,推特曾封杀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的官方账号。在被封杀前,中国驻美大使馆曾发布过澄清西方媒体和政府关于新疆的内容。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当时表示,对推特公司对中国驻美使馆账号采取限制措施表示不解,希望推特公司秉持客观公正原则,不要在这个问题上采取双重标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