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前防长:印太爆发涉及北京的战争可能性增加

字体大小:

澳大利亚前国防部长派恩(Christopher Pyne)昨天(12日)预测,印度太平洋地区发生涉及中国大陆的战争可能性正急剧增加,并警告台湾很可能是下一个爆发点。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道,派恩在阿德莱德大学告诉应届毕业生,中国战略姿态不如过去那样不具威胁性(benign),并对美国及其盟国造成不安。他说:“现实情况是,中国有自信、有能力且在展示这一点时,不会觉得不好意思。”

派恩预测,印度太平洋地区发生“热战”(kinetic war)的可能性比他最初担任国防工业部长时还要大。他说:“五年前,我会说这种可能性极小,现在我不得不说,这种可能性比当时还更大。”

他也说:“这不是网络战争,而是一场出现失去生命、军事平台被破坏的战争,双方都有侵略者和捍卫者。”

派恩相信,在与美国及澳大利亚等美国盟友于印度太平洋西部地区与东南亚岛链周围的不对称战争中,中国军方具备非常好的应对能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