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气候特使克里本周访上海 拜登政府首位访华高官

美国气候特使克里(John Kerry)本周将访问上海(路透社)
美国气候特使克里(John Kerry)本周将访问上海(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气候特使克里(John Kerry)本周将访问上海,讨论遏制碳排放等议题。这也是美国总统拜登就任后,美国高级成员首次访华。

美国国务院网站在一份声明中说,克里将于4月14日至17日前往上海和韩国首尔,在拜登4月22日主办的气候峰会开幕前“讨论全球在气候问题上愈发高涨的志向”。

两名匿名知情人士向路透社透露,预计克里将与他的中国对口官员解振华会晤。

知情人士透露,克里将于周三晚些时候抵达上海,并将于周四和周五举行会谈。 

白宫发言人普萨基说,“他将重点讨论气候问题,以及我们如何与该地区的领导人合作来控制……气候危机。”

分析认为,克里的中国之行可能表明,尽管全球两个最大的排放国在贸易和外交政策问题上存在重大分歧,但它们也许能够在与气候变化的斗争中找到共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