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字节38岁创始人身家或超600亿美元

字体大小:

知情人士透露,私下进行的股权交易表明,中国科企字节跳动的估值已经超过2500亿美元(3345亿新元)。根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拥有该公司大约四分之一股权的张一鸣照此计算身家应在600亿美元之上,与腾讯控股的马化腾、瓶装水大王钟睒睒以及美国的沃尔顿和科氏家族成员不相上下。

据彭博社报道,以旗下短视频平台抖音及新闻聚合应用今日头条著称的字节跳动,继突破核心广告业务范畴进军诸如电商和在线游戏等领域后,去年营收翻了一倍以上。眼下该公司正在考虑让旗下的某些业务上市。

风险投资公司Synaptic Ventures的合伙人马睿(音译:Ma Rui)说:“张一鸣以着眼长远著称,不会轻易被短期挫折吓倒,他一心想要建立一项持久的全球事业。”

就在去年,全球最有价值的初创公司字节跳动还在遭受来自各方的挤压。

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想要这家中国公司剥离资产。北京则在对科技公司实施更加严格的监管,而印度则将它的一些社交媒体应用列入了黑名单。

然而,面对所有这些阻力,字节跳动仍在继续增长。如今,该公司现年38岁的创始人张一鸣已跻身世界顶级富豪之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