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日大使:新疆大门始终对外敞开

字体大小:

中国驻日大使孔铉佑说,新疆大门始终对外敞开,“我们欢迎包括日本在内更多各国人士到访新疆,亲眼见证新疆发展事实”。

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网站消息,4月13日,孔铉佑应邀同日本自民党外交部会就中日关系和有关问题进行交流。日本外交部会长佐藤正久、政调会长代理新藤义孝、外交部会长代理铃木宪和和我馆聂佳参赞等在座。

孔铉佑在交流会上说,中国新疆从来没有发生过所谓“种族灭绝”、“强迫劳动”等侵犯人权的事情,“那些彻底背离事实的恶意炒作无非是某些国家企图遏制中国发展的惯用手法”。

他说,新疆问题是中国内政,中方一直致力于向国际社会介绍真实的新疆。必须明确的是,新疆问题不是什么人权问题,而是反暴恐、去极端化和反分裂问题。面对恐怖袭击曾给新疆带来的安全威胁,当地政府依法坚决打击暴恐犯罪,通过教育培训等积极保障各族人民权益,成功实现社会安全稳定和民众安居乐业。

孔大使还表示,中日邦交正常化以来,两国关系经历起伏波折,总体沿着和平、友好、合作大方向不断向前发展,成为利益交融最深、合作领域最广的双边关系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