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蝉联外派员工房租最贵城市

字体大小:

国际人力资源顾问机构ECA International公布最新调查显示,香港连续第四年成为全球外派员工住房租金最昂贵的城市,纽约及东京仍然分别排行第二及第三位。

据《信报》报道,受疫情冲击,香港租金已明显下调,国际行政级别管理人员常住地区中,一间无家具中档三房寓所的平均月租约为10769美元(14404新元),较2020年下跌5.95%。

ECA International亚洲区域总监关礼廉说,受疫情影响,外派员工通常入住的高档地区的住房需求有所减弱,因此香港今年的住房租金罕见地录得下调。

他指出,疫情重挫全球经济,尤其严重限制海外员工外派至香港的数目。加上社会政治压力持续影响香港经济,以及香港失业率高企,令市场对高级住宅的需求大幅降低,导致住房平均租金下降。尽管今年的租金差距已稍为收窄,但香港的租金水平仍远高于亚洲区其他城市及纽约,继续高踞榜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