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行:将深入推进支付领域反垄断工作

字体大小:

中国央行今天召开2021年支付结算工作电视会议称,下一阶段,要积极完善顶层设计,深入推进支付领域反垄断工作,加快推动出台《非银行支付机构条例》,加快构建跨境支付体系。

中国人民银行在其官网的新闻稿中称,要坚决打击跨境赌博、电信网络诈骗和非法支付活动,持续规范支付服务市场秩序,健全网络支付“四方模式”;此外,着力改善小微企业开户服务,适当降低小微企业支付手续费。

根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央行今年1月发布非银行支付机构条例(征求意见稿)称,强化支付领域反垄断监管措施,明确界定相关市场范围以及市场支配地位认定标准;将支付业务重新划分为储值账户运营业务和支付交易处理业务两类,以有效防止监管套利和监管空白。

上周末阿里巴巴刚接到逾180亿元人民币(36.8亿新元)的天价罚单,周一蚂蚁集团也被中国金融监管部门再次约谈,主要是要求蚂蚁对标整改方案深入有效整改。整改方案要求蚂蚁纠正支付业务不正当竞争行为,断开支付宝与“花呗”“借呗”等其他金融产品的不当连接,主动压降余额宝余额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