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陆委会:中华民国存在事实不容抹煞

字体大小:

对于香港历史教科书近来把“中华民国政府迁台”改为“中国国民党迁台”。中国大陆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昨天说,1949年国民党政权在内战中失败,退居台湾,从此丧失代表中国政府的合法地位,这是不争的事实。台陆委会则回应称,“中华民国的存在是不容抹煞的客观事实,希望相关方面勇敢、清醒面对历史事实,不要自欺欺人、误导下一代人的认知。”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此外,国民党大陆事务部主任左正东昨也发文说,“中华民国至今已经110年,这是无可争辩的事实!只有正视中华民国存在的事实,两岸关系才能继续向前!”

昨日在大陆国台办记者会上,就记者问及有关香港部分历史教科书把以往的“中华民国政府迁台”改为“中国国民党迁台”一事,马晓光在回应时指称,“1949年国民党政权在其发动的反人民内战中失败,退居台湾岛,从此丧失了代表全中国合法政府的地位,这是不争的历史事实。”

对于国台办发言人前述说法,左正东表示,国共内战是近代中国的悲剧,也是中华民族至今仍未跨越的伤痕,这是一场没有赢家的战争。任何过度简化或扭曲历史的说法,只会让民族的伤痕更难愈合。两岸都应该深刻反思,并记取教训,才是不让悲剧再度发生的最好办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