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宣布南澎列岛附近进行实弹射击演习

中国官方宣布,南澎列岛附近海域从今天至下周二进行实弹射击演习。图为南澎列岛。(互联网)
中国官方宣布,南澎列岛附近海域从今天至下周二进行实弹射击演习。图为南澎列岛。(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官方在美国非官方代表团抵达台湾的同一天宣布,南中国海南澎列岛附近海域从今天(15日)至下周二(20日)进行实弹射击演习。

广东海事局昨天(14日)在大陆海事局官网发布航行警告,公布实弹射击演习每天早上8时至傍晚6时进行,船舶禁止进入受影响的海域。

美国总统拜登派前参议员多德(Chris Dodd)率两名前副国务卿阿米蒂奇(Richard Armitage)和斯坦伯格(James Steinberg)组成的非官方代表团,昨天下午则抵达台北。台湾总统蔡英文表示竭诚欢迎,也诚挚感谢拜登及美国政府对台湾的支持。

台湾总统府发言人张惇涵表示,蔡英文今天上午10时将接见多德等人,晚间在官邸设宴款待,期盼双方能就深化台美各层级及各领域的合作议题上,深入交换意见,持续强化台美关系的稳健发展。代表团将在明天离开台湾。

台湾海军前新江舰长吕礼诗在面簿上分析,上述操演区域距离澎湖猫屿有194.14公里,“远得很呢!”,而射击范围狭小,只能射击火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