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情报总监:无法确定冠病最早何时传播

字体大小: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Avril Haines)周三指出,美国情报单位并不知道究竟病毒一开始是何时或如何传播的。

据路透社报道,海恩斯在参议院听证会上表示:“情报圈并未明确知道新冠病毒一开始是在何处、何时、如何传播的。”她提到有两种理论,一个认为病毒是从动物传播到人类身上,另一个认为是从实验室意外流出。

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鲁比奥(Marco Rubio)问及病毒初期在中国传播情况时,海恩斯答道“我们正持续调查此事及收集资讯”。

多位美国议员都曾谴责中国对初期疫情资讯不够透明。

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3月表示,赴中国实地考察的世卫组织溯源专家组在获取原始数据方面遇到困难。

美国主要情报机构负责人在听证会上被问到情报人员接种疫苗进度。中情局局长伯恩斯(William Burns)表示,中情局80%人员已接种至少一剂,国防情报局(DIA)局长贝瑞尔(Scott Berrier)中将称DIA的比例为40%至50%,但正在快速提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