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棉花发展协会官网撤下涉疆声明

协会去年10月在官网发表声明,宣布终止所有在新疆的实地活动。(Wayback Machine平台截图)
协会去年10月在官网发表声明,宣布终止所有在新疆的实地活动。(Wayback Machine平台截图)

字体大小:

去年宣布停止在新疆进行数据汇报等活动的良好棉花发展协会(BCI),被发现在官网撤下相关声明。联合早报网今天也无法在官网上找到上述声明。

美国新闻网站Axios前天(13日)披露协会声明被撤下。协会发言人伍德拉夫(Joe Woodruff)通过电邮答复Axios的提问时说:“我们目前不对此提供任何信息。”

记录互联网过去信息的Wayback Machine平台数据显示,声明到了上周四(8日)就已经被撤下。据该平台记录到的声明内容,协会去年10月指针对新疆强迫劳动和其他侵犯人权行为的持续性指控,让协会处在在越来越难以维持的环境中,因而决定终止所有的实地活动,包括能力建设,以及数据监控与汇报。

协会也在声明中公布,他们去年3月已暂停在新疆进行许可和保证工作,自此之后就没有来自新疆的新“良好棉花”认证。

不过,良好棉花发展协会上海代表处上个月称,他们曾向总部提交调查报告,指出新疆不存在强迫劳动问题,并说协会无限期取消对新疆棉企的“良好棉花”认证。

中国央视新闻3月27日的报道称,协会总部“无视”其上海代表处和通标公司提交的评估报告,声称新疆棉企存在强迫劳动,并且“没有任何理由的”无限期取消新疆棉企“良好棉花”认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