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惠宁:让企图拿香港做棋子的外部势力留点教训

字体大小:

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今天(15日)警告蛮横干预香港事务、企图拿香港做“棋子”的外国和外部势力,中国该反制就坚决反制,让这些势力留点教训。

据香港中联办官网发布的致辞稿内容,骆惠宁在香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开幕礼致辞时强调,对一切损害国家安全和香港繁荣稳定的行为,中国中央政府该出手时就出手,一旦出手必到位。

骆惠宁称,网络上将《香港国安法》和香港选举制度改革,比作维护社会稳定、守护香港未来的“利剑”和“坚盾”,并认为“网友们看得很准”。他说:“有了‘利剑’和‘坚盾’,就有了解决经济民生领域深层次问题的必备条件。”

骆惠宁认为,香港曾因“安全之痛”付出过昂贵的代价,当地市民也有切肤之痛,并希望社会各界都能进一步行动起来,更广泛凝聚“危害国家安全,就是破坏香港繁荣发展,损害市民利益福祉”的共识,筑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他说:“谁想在国家安全和市民安宁上突破底线,中央不允许,市民也不答应。”

对于香港据称一年来有大规模资金流出,骆惠宁驳斥这一说法,并强调香港银行体系的总结余反而升至近四年来的高位。

骆惠宁也说:“有位香港朋友说得好,‘小船并大船,香港才能乘风破浪’,香港这个小家离不开祖国这个大家。”他相信,随着《香港国安法》的深入实施和特区选举制度进行改革后,香港将拥有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