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预计中国公司获利增长幅度非常大

字体大小:

高盛(Goldman Sachs)预计,由于经济持续复苏,中国企业第一季度净利润将以令人瞠目结舌的速度增长55%,周期性公司会领涨。

据彭博社报道,包括Kinger Lau等策略师在周四的报告中写道,在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和外国需求反弹之后,周期性行业中的一些公司录得的获利可能比一年前低迷水平翻了一番 。他们又说,所谓的新经济板块(包括科技股),预计获利将同比增长48%。

分析师写道,股市周期已经过渡到了增长阶段,在该阶段,获利通常是回报的主要驱动力。这可能是近年来最重要的财报季之一。

报告指出,在未来两周内,在中国上市公司总市值佔64%的公司将公布第一季度获利。投资者将关注公司是否能够提供足以证明当前估值合理的获利,在流动性收紧的疑虑和对科技部门的加强监管下,市场的情绪仍然脆弱。自2月份创下13年来的高点以来,沪深300指数已下跌了15%。

高盛也认为,由于美中紧张局势、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以及中国当局的政策正常化等仍存在不确定性,价值型股票应继续跑赢增长型股票。

高盛补充说,能源、半导体、硬件和材料等行业的公司获利可能会令投资者惊喜,经纪、房地产、保险和消费服务业者则可能不如预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