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誓言将办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会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天(14日)强调,中国有信心在各方积极支持和参与下,克服冠病疫情影响,办成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北京冬季奥运盛会。

据新华社报道,习近平当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接受29国新任驻华大使递交国书。新任大使包括: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日本驻华大使垂秀夫,以及朝鲜驻华大使李龙男。

新疆人权问题已导致西方抵制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呼声高涨,去年底开始已有人权组织呼吁国际奥运委员会更换冬奥的举办地点。

美国奥林匹克及残奥委员会反对抵制北京冬季奥运会。委员会主席里昂斯(Susanne Lyons)本月7日认为,美国有多种方式回应中国,运动员不应成为“政治斗争的棋子”。

美国白宫也称,他们并没有与盟友就抵制一事展开讨论。白宫发言人普萨基说:“我们之前没有,现在也没有在与盟友及合作伙伴讨论联合抵制一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