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爱奇艺等发布合规经营承诺书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今天公布第三批互联网平台企业发布依法合规经营承诺书,包括阿里巴巴、爱奇艺、饿了么、搜狗等11家企业。

根据中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消息,这11家企业还包括贝壳找房、58同城、去哪儿网、当当网等。

这些企业在承诺书中强调,将加强合规管理,严格遵守平台合规经营相关的所有法律法规;平等对待平台内所有经营者,全面规范企业竞争行为,协议垄断等排除、限制市场竞争行为等。

市场监管总局周二(13日)会同中央网信办、税务总局召开了互联网平台企业行政指导会,针对平台经济领域存在的强迫实施“二选一”等突出问题,提出“五个严防”“五个确保”,明确要求各互联网平台企业在一个月内全面自检自查,逐项彻底整改。

随后市场监管总局周三、周四集中公布了与会互联网平台企业《依法合规经营承诺》(第一批、第二批);至此参会的34家企业全部发布依法合规经营承诺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