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立坚推特质问日本官员:是否敢饮用核废水

字体大小:

日本计划将福岛核电站处理后的核废水排放到大海,针对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日前称这种水喝了似乎也不会有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昨天质问日本官员是否敢饮用核废水以证明其安全。

根据彭博社报道,赵立坚昨天在推特上说,日本政客说处理过的核废水是无害的,那么他们为什么不把这些核废水用来饮用、做饭、洗衣服呢。

在被问及上述评论时,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未直接回应,只表示福岛核废水的污染水平低于国际准则的限制。

东京周二宣布将核废水排入太平洋的计划,遭到中国大陆,台湾,韩国和朝鲜的严厉批评。

麻生太郎曾表示,这种水喝了似乎也不会有事。美国国务院指出,日本的计划似乎符合全球的排放标准。国际原子能机构支持这项计划中的排放,预定两年后才开始执行,预计将持续数十年。

根据福岛县的网站显示,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因潜在的放射性污染,对于福岛的一些食品仍设有进口限制 。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