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已就日美勾连对华消极动向表达严重关切

字体大小: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回应日美领导人会谈的有关问题时说,中方注意到了有关的报道,已经就日本领导人访美,两国勾连对华消极动向,向美国和日本表达了严重关切。

根据澎湃新闻报道,在今天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到,日本和美国的领导人将举行会谈,预计在会谈中将提到维持台湾海峡和平稳定的重要性等问题。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中方注意到了有关的报道,已经向美日表达了严重关切。

赵立坚强调,当前中美、中日关系都处于一个重要关口,国际社会高度关注此访对外释放什么信息。中方对日美发展正常双边关系没有意见,但这种关系应有助于增进地区国家相互理解与信任,有利于亚太和平与稳定,不应该针对第三方或损害第三方的利益。

赵立坚说,中国在包括台湾、涉港、南中国海、钓鱼岛等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中国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和意志坚如磐石。日美应该严肃对待中方关切和要求,不得采取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利益的言行,不得搞针对中国的小圈子。中方将视情作出必要回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