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总统府:美日联合声明提台海有助印太和平稳定

字体大小:

针对美国总统拜登与日本首相菅义伟发表联合声明的相关议题,台湾总统府发言人张惇涵今天表示,这是继三月“美日2+2会议”后,美日双方再次强调台海和平稳定的重要性,台湾政府欣见美国及日本政府对于台海和平稳定的重视,并表达感谢与肯定之意,相信这对于印太区域的和平稳定有正面助益。

根据东森新闻台报道,张惇涵指出,台海的和平稳定,已经从两岸关系的范畴,提升至印太区域,甚至已经成为全球的焦点。台湾期盼北京当局,应善尽其两岸和区域一员的责任,共同为台海及区域间的安全与福祉做出正面贡献。

张惇涵表示,诚如台湾总统蔡英文所多次强调的,台湾一贯的立场是“遇到压力不屈服,得到支持不冒进”。而台湾、美国、日本,皆是共享自由、民主、人权的理念,并且在区域安全与繁荣有一致利益。

张惇涵说,台湾会坚定捍卫民主的制度、守护共享的普世价值,与美国、日本等理念相近国家,在既有的良好合作基础上,持续深化合作伙伴关系,共同为维护印太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发展,贡献最大的努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