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莱猪公投战今起进入短兵相接阶段

字体大小:

国民党今天启动反莱猪公投宣讲研习营,宣告反莱猪公投战进短兵相接阶段。党公投小组召集人林为洲表示,这场公投结果重要性等同一场选战,更是国民党能否重返执政的天王山之战。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国民党党务人士也提到,因开放莱猪政策是蔡英文一手主导、强推,若最后反莱猪公投过关,蔡对美与党内领导威信都会遭到重创;虽因蔡是民选,不可能要求其因此负起政治责任,届时行政院长苏贞昌势必要扛起政治责任下台。

林为洲说,反莱猪公投对国民党而言,推动反莱猪公投是为了帮全民守护食安,没有设定政治目标,但无可讳言,这场公投过关与否,对执政党与发动公投的国民党而言,确实是一张具体的政治成绩单,对双方都是100分或0分的差别。

林为洲表示,只要公投过关,国民党就是拿下100分,民进党政权将确定吹响丧钟;但若公投没过,民进党威权执政气焰将更将高涨,绿营执政权绿灯也将一路开到2024,相对的国民党争取重返执政士气也将陷入盘整。

林为洲表示,反莱猪公投等于一次大选,重要性等同2022地方九合一选举,甚至是决定2022、2024战局发展的天王山之战,关系到蔡英文会不会提前“跛脚”,苏贞昌政治生涯会不会提前告终,是两大党支持度消长关键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