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使团批欧盟插手干预香港司法

字体大小:

香港壹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等人前天被判刑。欧盟认为香港事态发展令外界质疑中方履行国际承诺的意愿,有关做法破坏信任,也影响中欧关系。

据星岛日报报道,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回应说,香港是法治社会,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任何人都没有法外特权。有法必依,违法必究,是法治的基本要求。相关案件被告人因组织未经批准集结、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等被依法定罪,香港法院已公布判决理由和量刑标准。如对判决有异议,当事人可依法上诉,其合法权利依法得到保障。

中方批评,欧方完全无视中国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严格依照《基本法》处理香港事务的基本事实,公然插手干预中国香港的司法活动,是以自身价值观为标准对法治的严重践踏,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中方强调,今日之中国,早已不是西方可以为所欲为的时代。中方严正要求欧盟恪守不干涉内政这一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停止以任何形式干涉中国内部事务,以维护中欧关系健康顺利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