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宗称国安威胁不根除香港难发展

字体大小:

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表示,港府会坚决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宪制责任,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落实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及执行机制,在“一国两制”原则下维护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

据星岛日报报道,张建宗在网志中表示,维护国家安全不但是香港特区的宪制责任,也是所有香港市民的共同义务。国家安全关系到所有香港市民,不分老幼。政府会多管齐下,提高市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他又指,《香港国安法》的实施立竿见影,令香港由乱变治,社会恢复平静。“国家安全是发展的凭藉,国安威胁一日不根除,香港难言发展”。

张建宗续说,过去的议会乱象令政府施政举步维艰,同时揭示现行的选举制度存在明显的漏洞。反中乱港分子利用选举漏洞进入香港特区管治架构,严重干扰政府施政,意图藉选举夺权,危害国家安全、主权和发展利益。他强调,若不完善选举制度,香港将永无宁日。继去年制定《香港国安法》后,中央政府主导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在这关键时刻,政府会全面准确有效贯彻全国人大的“决定+修法”,捍卫国家安全和政权安全,确保特区管治权掌握在爱国爱港者手中。

他又指,政府正争分夺秒配合立法会的审议工作,争取下月底前通过《条例草案》,以开展大量选举筹备工作。未来一年,筹备选举的工作很繁重,政府会按三场选举﹙即选委会选举、立法会选举及行政长官选举﹚的时间表进行。张建宗说,“香港正进入良政善治的新时代,在社会稳定、和谐的大环境下,特区政府可聚焦处理社会深层次问题,让香港迈步走向“大治”。立足当下,放眼长远,香港的前景是亮丽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