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刘长乐脱售股份 紫荆文化将入主凤凰

字体大小:

消息人士透露,凤凰卫视大股东刘长乐已脱售手上几乎所有的凤凰卫视股份,紫荆文化(香港)集团有限公司将入主凤凰。

据香港《东方日报》今天(18日)报道,消息人士称,刘长乐已签字,将近19亿凤凰卫视股分出售给紫荆香港以及信德集团,涉及凤凰卫视已发行股本的37.93%。

紫荆香港掌握三联、商务及中华书局。早前有消息称,紫荆文化集团董事长毛超峰将掌管中央政府在香港组建的“文化央企”,意味着这家文化央企或定名为“紫荆文化集团”。

消息人士说,刘长乐透过他全资拥有的今日亚洲有限公司,出售手上的鳯凰卫视股份,并分两批卖出,第一次是在前天(16日),当时是与紫荆香港签订框架协议,将超过10亿股,即凤凰卫视21%股份卖给紫荆香港。

第二次在昨天,当时与信德方面签订另一份框架协议,把约超过8亿股,即凤凰卫视约16.93%股份卖给对方。

报道引述联交所资料称,刘长乐持有逾19.01亿股或38.08%的凤凰卫视,换言之,若交易完成,他在这家由自己创办的公司的股份将所余无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