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玉成强调各国不应被贴上“无赖国家”等标签

字体大小: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强调,中国的发展不是为了超越谁、取代谁,也不是为了和谁争世界老大,中国也不认为国强必霸,但坚信国霸必衰。

中国外交部官网今天(18日)发布乐玉成前天接受美联社专访的内容,涉及中美关系、港台疆等课题。近年来随着中国的快速发展,中国国际地位、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但乐玉成认为,不管中国如何发展变化,中国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不会变,不称霸、不搞扩张、不干涉别国内政的外交方针不会变。

他说:“和平发展是中国外交的基石,已写入中国的宪法……我们的确比过去富了、强了,但我们富而不骄、强而不霸。”

乐玉成强调,中国对世界各国一视同仁、平等相待,对他国既不仰视也不俯视,而是平视。

他说:“在国际大家庭当中,每个国家都是平等的,没有哪个国家可以高人一等,高高在上,更不应该把其他国家分成三六九等,贴上‘威权国家’‘失败国家’甚至‘无赖国家’等各种标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