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官员:外佣主要来源地疫情严峻 熔断禁飞几率高

字体大小:

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认为,个国家和地区的来港航班有较多确诊和怀疑病例,包括香港外佣主要来源地的菲律宾和印尼。尤其菲律宾近日疫情严峻,在新熔断机制中被禁飞的机会高。

据中新社报道,罗致光18日在网志中指出,4月每日有约百名外佣乘坐飞机来港,一旦触发熔断机制,所有从这些地区来港的民航客机须停飞14天,每次禁飞可能有过千计的外佣及雇主受影响:新聘外佣可能延迟抵港,一些回乡度假的外佣亦可能被逼滞留。

但罗致光指出,在防疫的大前提下,特区政府采取熔断机制是必须,只能提醒外佣、雇主和职业介绍所预早筹谋。

据悉,14日起特区政府开始实施新航班熔断机制,以防控变种病毒。

罗致光指出,自去年起特区政府已出台多项政策减少外佣往来香港,而如果外佣真的需要在这段时间回乡,建议雇主鼓励他/她们离港前先完成疫苗注射。在香港疫苗供应充足且费用全免,外佣也早已被列为优先接种群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