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长乐出售凤凰卫视近38%股份 紫荆文化将入主

字体大小:

凤凰卫视昨天(18日)宣布,由大股东刘长乐拥有的今日亚洲将凤凰约37%的股份,转售给紫荆文化(香港)集团和信德集团附属公司。香港媒体报道,这意味着刘长乐已几乎脱售他所持有的凤凰股份,紫荆香港将入主凤凰卫视。

凤凰卫视在港交所官网公布的内幕消息中说,公司在周五(16日)和前天(17日)分别将大约21%和16.93%的已发行股本卖给紫荆香港和信德集团全资附属公司Common Sense。

交易完成后,今日亚洲将不再是凤凰卫视股东,而紫荆香港及Common Sense将成为凤凰主要股东。

综合《东方日报》和《星岛日报》报道,香港交易所资料显示,刘长乐持有38.08%的凤凰卫视股份。

凤凰卫视自1996年在香港启播以来,刘长乐身兼董事会主席和行政总裁。2000年,凤凰卫视在香港创业板挂牌上市,2008年转至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

今年2月26日,凤凰卫视公告,刘长乐由于其他工作安排已卸任行政总裁,但会继续担任董事会主席及执行董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